小資族 大眾交通保險不可少
2014/7/1

小資族 大眾交通保險不可少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2014-07-01 /工商時報】

 

進入6月畢業潮,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多半選擇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是機車作為代步工具。保險業者建議,意外險一般均會搭配各種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增額賠付附約以及各種意外傷害事故的醫療附約是不可缺少的保障。

 

保險業者指出,意外險中的特定意外事故,保障內容包括搭乘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搭乘客用電梯、火災特定事故以及車輛交通事故等四項,除給付一般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險金外,另有「增額給付」。

 

以華南產相關專案為例,保障範圍包含:一般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險金、一般殘廢增額給付50%、重大燒燙傷比例保險金、特定意外事故身亡或殘廢保險金、救護車運送保險金(實支實付)、傷害醫療給付(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住院日額)、出院慰問保險金、以及喪葬慰問保險金等12項保障,依保障額度和職業分類等級不同,年保費1,496元起。

 

從事外勤工作的業務、外務或騎乘機車通勤的上班族,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的機率更高;更甚者,撘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可能發生意外,因此,基本的保障規畫不可缺少。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對於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基本的意外險和傷害醫療保障都相當重要,一旦不幸發生意外,可補償事故損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道防護。

 

明台產險傷害暨醫療保險部經理方秉中指出,投保「意外傷害險」,除了旅遊期間擁有保障,還可轉嫁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意外風險。

 

由於新鮮人初入職場工作有不確定性,可能隨時換工作,加上預算有限,產險公司短年期、低保費卻能獲得高保障的一年期專案性保險商品最為適合。

 

至於該保障多少,產險業者建議,保險不是有保就好,更不是保愈多愈好,社會新鮮人應該以實際情況需求,在自己可負擔的範圍內,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額和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