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產險 拚月底上路
2014/8/21

 

網路投保產險 拚月底上路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民眾投保汽車、住宅火災等商品,將更方便!未來只要透過網路、手指輕輕滑動,約5分鐘時間,就能搞定所有投保作業,更重要的是,產險公司把省下的佣金,直接回饋給保戶,對民眾來說,網路投保約可省下10%保費,這項便民措施金管會力拚8月底上路。

產險公會表示,金管會開放產險業網路投保的險種,包括汽車強制險、車體損失險、住宅火險、地震險、居家綜合保險等,單張保單的年保費,只要不超過5萬元,都可以透過網路投保,而人身保險方面,開放險種為旅遊平安險、意外險等,保額以150萬元為限。

網路投保,核保要最簡化,產險公會表示,被保險人須事先加入保險公司成為會員,當有需要投保時,只要進入保險公司網站的投保專區邀保,民眾手機就會收到一組認證密碼,而拿到這組密碼,就能進行投保後續作業。

產險公會理事長戴英祥表示,網路投保初期以爭取簽單保費收入的5%為目標,未來希望爭取更多商品納入網路投保,如旅遊不便險就是第1階段希望爭取納入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