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綜合險 海外旅遊足安心
2014/1/24

投保綜合險 海外旅遊足安心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2014-01-24/工商時報】

 

出國旅遊投保旅平險,除了壽險業者,產險業者也有推出「旅遊綜合險」的相關產品給民眾選擇,且相較起來,保障內容更多元,甚至包括旅遊期間家中不幸遭竊等,也都有居家慰問金。

 

一般常聽到的「旅平險」,主要是提供被保險人於旅遊途中,因意外事故導致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可以享有保險金請求權,但不包含其他非意外,例如疾病所致的保險事故。

 

反觀,若選擇投保「旅遊綜合險」,除了針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發生的意外事故,可以獲得較一般意外事故更高的賠償,有些業者還含括高達12項保障的旅遊不便險,像是常見的食物中毒、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補償等。

 

國泰產險表示,民眾出國時若有投保「旅遊綜合險」,旅遊期間遭竊,還會提供相關的補償,例如旅行文件重置費用、現金竊盜、信用卡竊盜損失等,即使這段期間家中遭到歹徒闖空門,也有居家竊盜慰問金。

 

至於在費用方面,以投保五天海外旅遊為例,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500萬元及航空海陸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500萬元,並涵蓋12項旅遊不便保障,保費僅約400多元。

 

產險業者強調,現在許多人的旅遊選擇,都會採取「背包客」方式,但偏偏部份旅遊勝地,可能會面臨宵小猖獗,容易發生遭竊,不僅讓人玩興大減,重辦相關證件也十分麻煩,透過投保「旅遊綜合險」,可讓出遊時相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