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意外險 撐起基本保障
2014/1/25

醫療、意外險 撐起基本保障

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2014-01-25/經濟日報】

 

社會新鮮人拿到第一次的年終獎金後,除了了解各種投資方式,趕緊將小錢變大錢外,壽險業者建議,基礎保障不能少,可從檢視醫療險、意外險著手。

 

社會新鮮人除了基礎的勞健保外,其他商業保險也需要仔細檢視。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新鮮人若想利用年終獎金首次投保,應以個人保障為優先。建議可以先看看自己醫療險和意外險的保障範圍、保額,再斟酌補強。至於如何估算自己所需要的保障,王瑜華表示,原則上,醫療險以住院日額,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附約為基礎,再依照自己的經濟狀況,看是否能負擔,再酌加手術險、或重大疾病險。意外險則建議要涵蓋身故、殘廢及意外醫療給付,若是能挑選具有連續性殘廢扶助給付、或有殘廢豁免保費機制的商品,當然又可以更多一層保障,避免不幸碰上事故,也可以給自己和家人經濟保障。

 

在有連續性殘廢扶助給付的意外險挑選上,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觀察,是否提供意外傷害中一到六級傷殘補償給付每月給付金額、及最多可連續給付時間,仔細了解商品,若不幸因意外喪失工作能力的年輕人來說,將可提供非常重要的補助來源。